谋划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务虚会召开(已完成)

2023年2月3日
时间 : 2023-02-03 14:5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高质量发展是大鹏新区最光明前途,高水平安全是大鹏新区最有力保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新区主要领导在市会议、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的发言精神,经年前吹风动员、多方思考谋划、广泛征求建议,2月2日下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2年“十件大事”,科学谋划2023年“十件大事”。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具体目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新区主要领导在市会议、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的发言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十件大事”,科学谋划2023年“十件大事”。
任务分解
一是政治上要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新区主要领导在市会议、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的发言精神,立足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着眼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充分发挥好“三委三部”“领头羊”和“风向标”作用,做到主动出击、把握主动、统一思想、定好目标、带好节奏、步调一致。二是体系上要高标准。立足旅游和海洋定位,聚焦“高”的标准,努力克服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探索建设符合区情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拓展、延伸、充实应急管理责任、精准风险防范、应急指挥救援、安全文化培育、应急保障支撑“五大体系”,着力构建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行稳致远。三是思路上要新突破。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聚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主责主业,将视野放宽、放远,对标全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单位,汲取先进经验,打造“应急小镇”、深化“金锁扣”山地救援行动,编制旅游旺季总体应急预案,推进“1+3+3+N”应急管理监测体系建设,建立全民“应急防范演练日”等,创新出专属大鹏应急的特色品牌。四是队伍上要真团结。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结合“五好”单位创建,深挖大鹏应急专属特色,注重干部职工亲身感受,最大程度发挥党建、工会活动的积极作用,引导部门间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撑台,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完成情况
已完成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季度
第一季度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季度
第一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