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2020年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

2020-04-29
时间 : 2020-04-29 12:2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0年4月15日下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大鹏新区2020年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新区范围内的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近3000人。
具体目标
邀请安全生产培训讲师对疫情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责任与风险、新时期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讲解。将对新区范围内的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负责人进行授课。
任务分解
采用网络直播课堂培训形式教学,结合线上扫码考试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通过对近期发生的案例进行剖析,对法条的讲解、对职责的明确,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素质和管理能力,规范企业安全行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完成情况
本次培训过程中,全体培训人员认真听课,互动环节积极参与并按时完成答卷。培训结束后杨远镜同志要求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素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推进安全发展,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强化“居安思危”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教育中心
季度
第一季度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教育中心
季度
第一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