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双驱动!大鹏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火热开场(已完成)

2020-7-13
时间 : 2020-07-13 10:4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提高新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推动新区安全文化建设。新区安委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大鹏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具体目标
新区安委办采取网络直播形式,邀请彭益石老师和王兵舰教授两位安全生产专家一起化身“网络主播”,以访谈的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分享和答疑。传授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交流心得体会,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实效。
任务分解
上午,新区安委办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在活动直播过程中,观众将安全生产相关的疑问通过弹幕的形式发送至评论区中,主持人和互动嘉宾将抽取部分问题进行解答,并增设多轮抢红包互动,让直播过程更有趣味,同时在线人数高达4.38万人。下午,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日活动。新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完成情况
新区安委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以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大力普及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共同奏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大合唱。新区安委办将持续开展线上系列活动,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宣传。开发H5线上答题、制作MG动画等活动,在“爱大鹏”微信公众号、深圳新闻网等多媒体推出。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教育中心
季度
第二季度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教育中心
季度
第二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