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培训警示教育齐发力 强化提升“噬人黑洞”安全管理(已完成)

2021-7-7
时间 : 2021-07-07 14:3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为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有效防范涉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具体目标
针对近期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未落实有关措施等问题,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要求各办事处应急办要加强对有限空间安全监管执法,全面开展针对性的排查整治工作。强调企业一是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叠加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一图一表一清单”“一线三排”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动态管控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清醒认识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点、风险源及事故的危害性,将强化风险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新区应急管理部门将通过“一键通”不定时抽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四是深入开展学习宣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实质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
任务分解
会上,首先由新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专家从日常检查出的共性问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要点、“七必须与七不准”及“一图一表一清单”等方面对如何安全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随后,由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今年以来全国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从事故的概况、经过、原因和吸取的教训4个方面对14个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完成情况
针对近期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未落实有关措施等问题,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要求各办事处应急办要加强对有限空间安全监管执法,全面开展针对性的排查整治工作。
牵头部门
应急管理局
季度
第二季度
牵头部门
应急管理局
季度
第二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