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 : 2021-09-22 09:5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大鹏新区预选赛暨第五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是新区参赛项目晋升市级“深创赛”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唯一通道,是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导的公益性创新创业权威赛事。赛事采取生物医药、海洋食品行业赛双赛并行方式,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生物制造等方向列入生物医药赛事,将海洋产业、食品加工、健康管理智慧化以及市级对应的新材料等其他方向列入海洋食品赛事。
具体目标
充分利用“深创赛”这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营造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推介新区的投资环境,推动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新区,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大鹏贡献。
任务分解
2021大鹏新区预选赛采取生物医药、海洋食品行业赛双赛并行方式。整个大赛评选环节分为项目网络初审、复赛、决赛、颁奖活动四个阶段。最终按照深创赛市赛组委会分配名额,结合新区有关实际,依据排行榜名次推荐参加市级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6月—8月,进行赛事启动、赛事宣讲、赛事报名、网络初审活动;8月—12月,进行复赛、决赛、对接市赛及新区颁奖活动。
完成情况
经过网评初选,从本届赛事报名成功的404个项目中筛选104个项目进入新区两平行赛事的复赛环节。为配合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复赛环节通过腾讯会议软件,采取“线上路演+评选+现场亮分”形式进行评审,评选出晋级新区决赛环节的43个项目。最后,在这个晋级新区决赛的43个项目中,同样采取“线上路演+评选+现场亮分”的形式进行评审,12位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从项目优势、商业模式及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审打分,遴选出晋级深圳市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半决赛的31个项目。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季度
第三季度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季度
第三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