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面开展年花年桔收运处理工作

时间 : 2022-03-03 15: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按照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大鹏新区于2022年1月制定了《大鹏新区2022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方案》,按照“低碳环保、分类回收、循环利用”原则,现已全面开展2022年年花年桔收运处理工作。

  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托专门的回收处理企业,建立年花年桔回收处理渠道,统一免费预约回收,覆盖葵涌、大鹏、南澳三个办事处。新区采用定时定点、电话预约、“E分类”APP预约等方式进行收运,对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市民设置绿色通道,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回收。

  新区年花年桔回收循环利用基地设立在新区垃圾分类园区,现场竖立回收年花年桔大型指示牌及各个区域的小指示牌,其中包含年桔回收区、花盆处理区、裸苗处理区、泥土回收区等,将花枝、花泥、花盆三者分离分拣处理堆放。截至2月底,新区共回收年花年桔共73.42吨,回收年花年桔18278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