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 2022-06-13 09:2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和广泛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近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禾塘山水湿地公园开展以“垃圾分类焕新大鹏 共建美丽清洁世界”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蒲公英志愿讲师代表首先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分类知识抢答环节让市民积极开展互动讨论。在分类劳动实践环节,现场通过设置“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趣味投篮”“拉绳接力赛大比拼”“亲子齐动手 垃圾靠边走”“趣味钓鱼垃圾分类”等多个垃圾分类与劳动结合的实践环节,寓教于乐,让孩子更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的意义,把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传给下一代,让他们从小养成分类的好习惯,一起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新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加快建设垃圾分类蒲公英校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分类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