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防风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 : 2022-11-10 09:4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台风“尼格”预警信息,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开展防风防汛工作,安排专人加强与重点防汛经营单位信息沟通,全力做好“三防”工作。

  近日,由局领导带队,分行业、分重点开展防风防汛专项检查。期间共出动15个检查组,排查景区景点(文化产业园区)18家次、游艇会3家次、文博单位2家次、民宿78家次及其它容易受到大风影响的经营单位20余家,排查了7处边坡。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防洪防风措施、工作人员到岗、应急物资储备、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广告牌等易坠物加固情况,并现场抽查了景区沙滩安保人员和救生人员是否具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外,检查组还督促玫瑰海岸、较场尾、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等单位加固了临时服务点,全面检查了户外用电设施设备。

  检查人员向各单位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市、新区三防指挥部防风防汛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向游客和入住旅客发出提醒,必要时关闭景区;二要大力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强化应急保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