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鹏程计划”高层次文化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项目成果专家评审会

时间 : 2023-04-12 10:3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为打造大鹏人才高地,切实发挥文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大鹏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根据《深圳市大鹏新区“鹏程计划”高层次文化人才及团队引进和培育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了“鹏程计划”高层次文化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项目成果专家评审会。

  经专家组评审,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深圳市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白墙视觉影像艺术(深圳有限公司、戴耘等4个团队或个人项目获评“优秀”,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项目获评“一般”。

  自高层次文化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工作开展以来,本次评审的人才及团队在两年的时间里产生丰硕的成果。一是打造大鹏公众考古工作站,修复和测绘文物共91件,将瓷片修复的方法、制度等在大鹏所城进行成果展览;二是改编多部原创京剧《守疆大鹏魂》《东纵英雄刘黑仔》等,其中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获得中华颂全国戏曲展演优秀奖、鹏城金秋文化比赛银奖;三是打造大鹏侯王庙公众影像艺术馆,举办《与海共生》《江海市井》《红色大鹏》《海错图》等影像艺术展;四是结合大鹏新区古村落、红色文化,创作《物镜》《东纵之光》等多部雕塑作品。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根据本次评审会收集到的项目成果、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新区文化人才政策,提升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质量,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工作,为新区的文化发展提供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