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市绿地、城市树木保护管理政策宣贯暨审批业务培训

时间 : 2022-05-20 14:0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5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奔康工业区A8栋313会议室开展城市绿地、城市树木保护管理政策宣贯暨审批业务培训,邀请了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办事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同时设置视频分会场,邀请了需办理新区城市绿化行政审批许可的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各管养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参会人员共计70余人。

  会上,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绿地和树木保护管理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以及典型违法案例,向参会人员进行宣讲,强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修剪迁移砍伐树木、不得擅自占用城市绿地,应按照规定办理行政许可后方可实施。如存在未批先动情况的,辖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培训会上还讲解了现阶段办理审批流程、市区两级审定、材料清单、常见问题等。最后,参会单位结合宣讲培训内容及自身项目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培训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