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22年树木倒伏与边坡险情应急演练

时间 : 2022-07-05 14:1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有效应对汛期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过程中树木倒伏、边坡滑坡等危险,提升极端天气和重大灾害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加强抢险救灾意识,6月29日下午,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2022年树木倒伏与边坡险情应急演练,相关管养单位、技术咨询单位参加此次演练。本次演练背景为:恶劣天气情况下,葵坝老路道路两侧树木倒伏,道路边坡出现滑坡,两名人员被困。演练设置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技术服务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演练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营救被困人员;二是清理倒伏树木。

  演练结束后,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总结:一是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按时到场,演练人员、车辆、物资准备充分。二是绿化抢险人员技能熟练,警戒线设置较为快速顺利。三是救援被困人员时,未能意识到演练的严肃性,未进入演练状态,树木清理阶段存在较为混乱的场面,缺少秩序性,组织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为将来工作中有可能遇到类似恶劣天气造成的树木倒伏等情况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