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推出2022年“筑梦青春行动”系列活动

时间 : 2022-07-07 14:2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为助力新区青年就业、创新、创业,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推出2022年“筑梦青春行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整合大学生见习实习“展翅计划”“青年驿站”免费住宿、“青年之家”城市融入、“求职创业帮帮团”等版块内容,探索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的全链条服务体系。

  一是搭建“展翅计划”社会实践平台。以高校毕业生、港澳台大学生职业成长为着力点,通过“公益配岗”和“双向选择”的方式,与新区大鹏办事处、南澳办事处、深圳幸福天下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深圳市一盏灯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事业单位精准匹配12个实习岗位,搭建一站式大学生社会实践成长平台,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

  二是全新启航“青年驿站”服务阵地。大鹏“青年驿站”坐落于美丽的大鹏湾,被誉为深圳最美“青年驿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驿站于5月下旬重新开放,自开放以来,青年驿站共受理青年电话咨询672人次,入住申请224人次,成功入住青年75人次。除了7天免费住宿以外,驿站内还为青年提供就业咨询、就业指导等“一站式”阵地服务。

  三是创新“青年之家”城市融入枢纽平台。“青年之家”是新区团工委根据新区青年实际创新打造的城市融入枢纽平台,是集青年思想交流、兴趣活动、创业学习等功能为一体的青年聚集地,为大鹏青年提供社会化、有形化、常态化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文化交流、咖啡交友、创业交流、就业辅导等活动30余场次。依托青年之家的枢纽平台,新区团工委能够更密切联系青年、更精准对接需求、更有效提供服务。

  四是多方联动“求职创业帮帮团”助力青年创业就业。联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新区总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11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数65个,招聘人数674人,切实化身为企业和青年身边的“帮帮团”,承担“信息播报者”“求职推荐人”“职业领航人”等多重角色,通过主动链资源、搭平台、促服务,千方百计为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引导青年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