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中心小学开展爱心义卖综合实践活动

时间 : 2023-03-21 09:5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物有价,爱无限。为引导全体队员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培养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大鹏中心小学开展“春暖三月,爱满校园”为主题的爱心义卖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制定班级义卖计划。跟着语文老师一起设定简洁、有趣的标语、义卖口号;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设计问卷调查、分析数据,了解“市场需求”,设定物价;和美术老师一起绘制精美海报,带着父母一起制作美食、准备物资……小活动,大融合,各科、家校齐上阵。

  搬桌子、撑帐篷、运物资、卖东西,孩子们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使劲吆喝、“讨价还价”、东奔西走,为了献出更多的爱心,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老师、路人,都是他们热情服务的对象,在爱与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充分的职业体验。活动中,捐出的是善款,留下的是爱心,带走的是垃圾。

  本次综合实践活动,借助信息技术,依靠师生家长三方,关注活动的过程性和定性评价,对班级及学生个人进行多方位评价,寓教于乐。

  生活是最好的教材,实践是最好的方式。以爱心义卖为背景,以售卖任务为驱动,强化活动与生产劳动、学科课程的结合,倡导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注重引导学生参与学科探究活动,开展跨学科实践。孩子期待着下次爱心义卖综合实践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