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学子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 : 2023-04-07 17:2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一年一清明,一年一追思。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大力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引导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葵涌中心小学于近期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4月3日早上,三(6)雨来中队进行了精彩的国旗下展演,少先队员们身着红军服、精神抖擞,舞蹈灵动大方、朗诵铿锵有力。

  “忆往昔,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矗立起一道道历史丰碑……”少先队员们激情满满地朗诵回响在校园中,全体师生无不动容致敬。

  4月3日下午,全校36个中队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班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了解并讲述革命英雄烈士的英勇事迹,汲取精神力量,争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小红军”,把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4月4日上午,三(6)雨来中队在三名老师和大队委的带领下来到了葵涌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们齐唱国歌、队歌,有序地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白花。少先队员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向烈士们鞠躬默哀,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英雄。

  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长黄钰珊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中队辅导员左俊霞老师告诉每一位少先队员:先烈遗志,薪火相传,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成长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纪念是为了继承,缅怀是为了弘扬。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接下来,葵涌中心小学将会继续弘扬红军小学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