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小学

时间 : 2022-01-17 10: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小学

学校性质

公办

主管部门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1947年

联系人姓名

王中舟

联系方式

0755-84209033

地址

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三溪西路29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50,下午2:00-5:1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119

交通线路

乘坐E11、M357路、M362路、818路、823路、833路等到葵涌汽车站下,再步行800米可达

学校简介

  葵涌中心小学源自私学“葵航别墅”,创建于1947年。坐落在深圳东部美丽的大鹏半岛,与巍巍青山相依,以洋洋大海为伴。历史久远,文化厚重,环境雅致。学校占地面积2036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现有29个教学班,学生1464人,配备专任教师91人。学校坚持以生为本,践行“为孩子的人生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提出“让优秀成为习惯”的教育路线;营造“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由发展”的育人氛围;创建“金葵教育品牌”的课程体系,一所“示范性、优质化、窗口型”的特色学校正在逐步呈现。目前,学校已获评多项荣誉:

  国家级、部级——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单位;全国重点语文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读讲精练教学理论研究会实验学校;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的心理教育示范学校;中国管理科学院素质教育研究所足球示范学校;

  省级——广东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广东省健康促进学校、广东省健康生活方式示范学校;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

  市级——深圳市德育示范学校,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平安校园示范学校,深圳市安全文明标兵单位,深圳市少先队红旗大队;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先进学校,深圳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学校等。

校长介绍

  张波,2003年毕业于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现任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小学负责人。中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在读,深圳市教育局第二期“优秀中学校长培养工程”优秀学员,深圳市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库成员,大鹏新区教育系统中青年骨干教师。先后荣获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优秀班主任、大鹏新区年度教师、广东省初中科学教学论文评比三等奖、深圳市初中科学教师课堂教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等区级以上荣誉和奖励三十多项,参与和主持省、市、区级课题多项,发表教育教学管理论文多篇。

师资力量

  葵涌中心小学现有教职工122 人,专职教师114人;其中高级教师2人,中级教师68人;教师中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112人,本科以上学历占98.2%。

教学环境

  葵涌中心小学坐落在深圳东部的大鹏半岛,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学校占地面积20360平方米,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其中绿化率达到66%,获得“深圳市绿色学校”的称号。学校配有专门的电脑室、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美术室、科学室、体育馆、图书馆等20多间教学功能室,为学生提高动手能力、遨游知识海洋、享受艺术熏陶、搭乘网络快车放眼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收费项目

  公办中小学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免费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府[2008]74号)规定,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减免学杂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