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中心小学

时间 : 2022-01-17 10:1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中心小学

学校性质

公办

主管部门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1932年

联系人姓名

龚向红

联系方式

0755-84404032

地址

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人民路37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7: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121

交通线路

乘坐E11,833等到南澳街道办下,再步行700米

学校简介

  南澳中心小学创办于1932年,是深圳市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学校,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人民路37号。2003年7月被评为深圳市一级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9100平方米。学生生源来自南澳墟镇范围及南澳街道所管辖的东涌、新大、东山、东渔、南隆、水头沙等社区的本地和外地适龄儿童,建设规模为24个教学班。2003年城市化及2007年均衡化建设以来,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的改善,现学校功能场室按照标准配备齐全,并建有200米塑胶跑道1个,足球场1个,羽毛球场2个,篮球场2个。校园布局基本合理,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分开,楼房与绿树、青草辉映,景色怡人。

校长介绍

  龚向红,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高职称,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履历丰富,先后在多所学校担任校长工作。龚向红校长秉承“为了每个孩子充分成长”的办学理念,心怀教育理想,视野开阔,富于远见,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的亲和力、人格魅力和社会责任感。所在学校曾评为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本人获得区“优秀校长”“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深入研究教育教学工作,曾主持市级课题2项,有多篇论文在各类杂志发表。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85人,专职教师73人;其中在编教工46人,临聘人员39人(含临聘教师28人);中级职称38人,初级职称 7人;教师中研究生学历  3人,本科学历 52 人,本科以上学历占 71 %,大专学历 18 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

教学环境

  学校坐落在风景优美的七娘山脚下,三面环山,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备设施齐全,是一所具有持续发展力的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1600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7.8平方米;建筑面积9100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11.39平方米;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分开,布局合理。按照上级要求,各种功能场室按照标准配备齐全。户外活动场地宽敞,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农作实验基地等,能满足全校师生的日常训练和锻炼的需要。

收费项目

  公办中小学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免费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府[2008]74号)规定,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减免学杂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