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亚迪学校

时间 : 2022-01-24 15:1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深圳亚迪学校

学校性质

民办

主管部门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2003年5月

联系人姓名

高青

联系方式

0755-89888888转66006

地址

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镇延安路2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119

交通线路

968B路、M279路、M220路到葵涌比亚迪站下车即可

学校简介

  深圳亚迪学校是由比亚迪公司投资近亿元兴建,委托深圳中学管理的九年一贯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创办于2003年5月,坐落在深圳东部素有“生态走廊”之称的葵涌。这里临山近海,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读书育人的好地方。学校占地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4000平方米,分为行政区、教学区、生活区、休闲区、运动区五块,运动区拥有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场和建筑面积达8056平方米的体育馆。配有一流的现代化教育设备和舒适、完善的生活设施,每间24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带空调、风扇、双卫)仅供4人住宿,学校食堂达到深圳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标准。

  办学十四载,深圳亚迪学校成绩斐然。“一年三台阶五年两状元”在当地传为佳话:2006年蒋艺霖同学摘得深圳市中考状元,2007年黄嘉睿同学获龙岗区中考状元,2010年中考,颜天成同学摘得深圳市中考状元。2013年以来,我校中考成绩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学校坚持“质量为本,特色立校”办学方向,重点打造科技课程、大阅读课程及艺术体育课程。2016年亚迪学校中考八大名校录取率在全市三百多所中学中名列第四。2017年,我校师生共同制作的未来新能源清扫船成功入围扎耶德全球高中奖,这也是中国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中学。至今深圳亚迪学校师生参加区、市、省、全国各级各类竞赛共取得一千多人次的奖项,其中国家级以上奖项367人次。另外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争当小实验家示范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十佳单位”“中国民办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最具创新力榜样学校”“深圳市德育示范校”“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优质民办学校”“五一劳动奖状”、深圳市“年度最具创新力学校”等称号,与深中、实验、外国语学校、高级中学等学校成为深圳市首批“广东省初中教育发展联盟学校”成员校,等70多项殊荣,创造了深圳教育史上的奇迹,受到上级的表彰和社会、家长的广泛认可。

校长介绍

  高青,2019年4月任亚迪学校校长。1993年-2019年4月在深圳中学工作。曾担任深圳中学校长助理,深圳中学国际体系创建主任、万科梅沙书院创院学术院长、深圳亚迪学校创校主任。担任深圳中学校长助理期间,分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国际化工作。在深中工作期间,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带领深中发明队进行发明创新,成果“创新一体化自行车“在麻省理工学院展出;2013年,带领深中学子参加美国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荣获全球总冠军。是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全球STEM教育博士研究生(2015-2019);麻省理工学院全球科学技术教师协会(NEST 2010 of MIT)成员;美国建模教师协会(AMTA)成员;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成员。曾于2017年在美国科学技术教育(NSTE)年会、2019年在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年会上宣读会议论文。多篇学术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和外文期刊上发表。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一支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素质较为精良的教师队伍,其中专职教师163人,本科以上学历专任教师数154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数9人。

教学环境

  学校坐落在深圳东部素有“生态走廊”之称的葵涌。这里临山近海,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读书育人的好地方。学校占地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4000平方米,分为行政区、教学区、生活区、休闲区、运动区五块,运动区拥有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场和建筑面积达8056平方米的体育馆。配有一流的现代化教育设备和舒适、完善的生活设施,每间24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带空调、风扇、双卫)仅供4人住宿,学校食堂达到深圳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标准。

收费项目

  小学学杂费13000元/生/学期,初中学杂费16200元/生/学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