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中学

时间 : 2022-08-03 16:4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中学

学校性质

公办

主管部门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1988年

联系人姓名

刘益清

联系方式

0755-8441909

地址

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教育路小区37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7: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121

交通线路

站点:南澳汽车站,乘坐E11,833等

学校简介

  南澳中学创建于1988年,位于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占地二万多平方米,教学大楼、综合大楼与运动场,两相辉映,地处闹市而环境优雅。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富有凝聚力及创造精神;教师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且年轻化、知识化,富有干劲和开拓创新精神;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完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十多年来,办学成绩优异,学校面貌日新月异,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

  南澳地处深圳市东南部的大鹏半岛,三面环海,风光旖旎,闻名遐迩。东、西、南面分别为大鹏湾、大亚湾、南海;中部有七娘山——深圳第二高山峰。风光迷人的沙滩海景,保存完好的原始林木,丰富的山海物产,珍贵的动植物资源,宜人的海洋气候,是海滨休闲、旅游和度假的首选之地。

校长介绍

  刘益清,中学高级教师,大鹏新区兼职督学、深圳市优秀教师、大鹏新区优秀校长。刘益清校长提出的办学理念是为了学生的和谐发展,实施“友善教育”,打造友善学校文化,培养友善的人。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61人,专职教师53人,其中在编教师41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21人,初级职称12人。学校建立阶梯式培养计划,以经验丰富的教师带领新老师成长,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责任心强、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

教学环境

  学校位于风光旖旎的大鹏湾畔,为“深圳市绿色学校”,树木葱郁、环境优美,设备设施齐全,是一所具有发展潜力的学校。占地21296平方米,生均72.6平方米;建筑面积15135平方米,生均51平方米;绿化占地649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3%。现有专用教室18间,有各类多媒体功能室共12间,全部按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标准配置;有生物园1个,地理园1个,室外篮球场2个,室内羽毛球体育馆1座,200M环形运动场1个。全校共有藏书40863册,生均139.9册。

收费项目

  公办中小学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免费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府[2008]74号)规定,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减免学杂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