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十二年制)

时间 : 2021-12-01 17:5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学校性质

公办

主管部门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2016年

联系人姓名

王荣

联系方式

0755-26874290

地址

九年一贯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丰树山路5号

高中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溪坪南路80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7:40-12:00、下午2:0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119

交通线路

九年一贯部:罗湖方向:乘坐E11、E26、大鹏假日专线2路到葵涌中心站,再步行460米到葵涌税务所转成B969至坝光新村站下车;龙岗方向:乘818到大鹏新区管委会西站,再步行140米到丰树山路口站转成B968b至坝光新村②站下车

高中部:罗湖方向:乘坐E11、E26、大鹏假日专线2路到葵涌中心站,转乘M456至洞背村下车;龙岗方向:乘818到葵涌中心站,再转乘M456至洞背村站

学校简介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坐落于美丽的大鹏半岛。大鹏半岛东临大亚湾,与惠州相接;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该校是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所属、人大附中承办的全日制公办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的成员校,是人大附中在北京市外承办的第一所公办学校。2016年9月5日,大鹏新区管委会与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人大附中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2017年秋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正式开学。学校包含九年一贯部和高中部两个校区。九年一贯部位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葵丰社区,设计规模为27个班;高中部位于大鹏新区溪涌社区,为寄宿制学校面向全市招生,设计规模为60个班。

  学校继承和发扬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以爱与尊重为核心理念,将“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作为学校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和高尚品德的鹏程英才。

  学校按照人大附中的标准招聘和培训教师,通过招聘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重点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及面向全国选聘特、高级教师,面向全国选聘博士,面向深圳市选调优秀教师等多种方式,组建了一支热爱教育事业,治学严谨,理念先进,教学水平一流,育人艺术精湛,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着力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学校,与教育部装备中心合作进行学校顶层设计、教育空间设计、教育装备配置规划,运用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装备,建设适合每一个学生成长的文化校园、生态校园、科技校园、智慧校园,创办具有人大附中特色,深圳领先,全国一流的生态型、智慧型、创新型学校。

校长介绍

  王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由人大附中联合总校直接委派,化学高级教师,北京市“教育系统青年教师岗位能手”,北京市海淀区优秀教师,教学管理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北京市海淀区高中工作专家组成员,中小学卓越校长高级研修班“国培计划”主讲专家。2023年5月,荣获深圳市“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2023年9月,荣获2022-2023学年度大鹏新区“优秀校长”称号。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363人,专任教师326人。其中特级教师7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6人,“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6人,高级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26%以上;具备博士学历或博士后经历的教师共23名,占教师总人数的7%;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共189名,占教师总人数的58%以上。

教学环境

  学校高中部校区依山傍海,环境清幽,是学生理想的求学之地。校园占地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以上。学校实施全方位的智慧校园管理,设施一流、功能完善。所有教室均配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及录播系统,理化生等高端实验室、视听教室、音乐教室、形体教室、戏剧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科技教室、创客空间等一应俱全。先进的硬件设施,为学校全面实施高考改革提供了充分的空间和设施保障。学校还建有4000平方米面朝大海的现代化图书馆,功能齐全的运动场及室内体育馆和游泳馆,能容纳1200人的专业剧场,能提供各色美食的现代化食堂。学生公寓宽敞舒适,6人一间,每间宿舍配有阳台和2个卫生间,每人享有独立的书桌、衣柜。学校后勤系统保障有力,服务贴心,将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收费项目

  九年一贯部:无。

  高中部:学杂费:905元/每生每学期;住宿费:450元/每生每学期【《关于调整我市中小学收费标准全面实行“一费制”的通知》(深价联字﹝2002﹞37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