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颐养,深圳市“家庭护老者”培训走进大鹏新区

时间 : 2022-11-30 11:0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为推动老有颐养,提升家庭护老者的基本家庭照护能力,深圳市“家庭护老者”培训走进大鹏新区,在辖区三个街道开展3场培训,累计参与人数300人。通过培训,不断夯实家庭在养老服务中的基础作用,让更多老人在家庭中得到更有质量的照护服务。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四季养生、居家康复、养老财商、老年人心理课程——幸福关系之道等四节内容。其中养生及居家康复课程采取情景教学模式,通过讲解家庭护老者在居家照护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以照护过程为导向,注重实用知识与技能操作学习,突出实用性。养老金融知识普及课程,通过以案说法,讲述养老骗局、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金融活动,帮助家庭护老者及老年居民朋友学习了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防范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

  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实用性强,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与点赞。

  活动结束,社区居民陈阿姨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讲师讲得很详细,通过培训学到好多知识和技巧,希望以后能多点这样的培训课程。”

图片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