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完成24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入户评估工作

时间 : 2023-04-25 10:1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4月中旬,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2023年辖区内申报适老化改造的24户老年人家庭进行入户评估工作。

  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遵循“一户一方案”原则,为每个申请家庭量身打造专属改造计划。评估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地讲解改造政策,同时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健康状况,在其中一户陈老伯家,评估人员经细致地查看观察后,对陈老伯说:“您可以申请在卫生间里安装一个防滑底垫、一字扶手、助浴椅、轮椅,您看这些怎么样?”今年81岁的陈老伯激动地表示:“我一直想买个洗澡椅,也不知在哪儿买得到,现在政府为我们的老年生活考虑得这么周到,真是太感谢政府。”最后,评估人员经老人及家人同意后现场予以确认,确定最终改造方案。

  目前,24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入户评估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将根据此次评估结果,尽快为24户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适老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