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连续三年在全市率先完成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

时间 : 2022-07-04 15:4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委托了专业机构对辖区3个办事处共23户中度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及高龄、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进行了家庭适老化改造,并委托了第三方机构对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全部验收合格。

  2022年大鹏新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于4月启动,通过申请、评估、方案设计等程序,最终确定为23户有需求的独居、高龄、失能等老年人家庭提供家庭适老化改造服务。主要对申报的老年人家庭基础设施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包括建筑硬件改造,家具家装改造、辅助器具适配、智能化产品适配等四个方面内容,极大缓解了辖区独居、高龄、失能等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困境。

  2020年以来,大鹏新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在全市范围内连续三年最早启动,最早完工,累计为辖区86户老年人家庭进行了家庭适老化改造,实现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应改尽改,为辖区老年人居家生活创造了一个便捷舒适的环境,提升了老年人生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