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炎相关知识

时间 : 2022-11-07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膝关节炎主要指膝关节骨关节炎,是一种以膝关节软骨退行性病变和继发性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疾病,主要表现有:疼痛、关节僵硬和功能障碍。

  一、疼痛

  患者一般在劳累、长距离行走后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休息以后有所缓解;有些人是遇到寒冷、潮湿的天气就会出现疼痛。而随着病情进展,患者轻微活动后就会引起疼痛,甚至休息后也不能缓解,疼痛程度和次数也会随之不断增加。

  二、关节僵硬

  最明显的关节僵硬出现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这种情况也叫晨僵。患者会明显感觉自己的膝关节发紧、发胀,活动的时候不灵活,活动几分钟后才会逐渐缓解。

  三、功能障碍

  疼痛和行走能力会逐渐下降,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比如散步、蹲下、走楼梯等都会明显感受到不适。

  若是出现以上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置之不理,拖着不看医生,病情就会愈加严重,最严重的情况会导致患者残疾,只能靠轮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