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全方位督导检查,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开展

时间 : 2022-09-07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核酸采样点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查看采样点的指引标识设置是否清晰,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物资暂存区、样本收集点、医疗废物收集点的分区设置是否规范,等候人员“一米线”间隔要求是否落实,采样人员操作流程是否明确规范,采样人员、登记工作人员、志愿者是否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以及样本的保存运输、医疗废物暂存转运等环节,同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必须核查受检人身份信息,以防有人冒充顶替。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采样点严格落实规范采样、个人防护、样本收集保存转运、医废暂存处置、场所消杀等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

  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对各核酸采样点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回头看”“重点看”“反复看”,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高效顺利推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督导检查.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