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联合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 : 2022-10-25 09: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管理,从10月13日开始,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食堂管理隐患排查整改,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36家,发现并做好隐患整改17处,下发食品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下一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将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学校及食堂承包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压实学校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家委员或值班教师陪餐制,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严把食材质量关。进一步推进新区公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食堂大宗食材集采集配工作,约谈大宗食材服务公司负责人,通过食材快检、抽检等方式,严格把控食材品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好校园食品安全第一道关。

  三是加强监督监管,发挥各方监督力量。通过学校自查、家委会检查、教育部门督查、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校园食堂检查监管力度,对食品采购、存储、加工、配送等全流程全要素开展细致扎实的监管工作;同时,加强家校合作,畅通与家委会及家长代表的沟通机制,齐抓共管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模式,建立隐患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销项,举一反三、注重长效,确保校园食堂平安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