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健康促进宣导会,积极争创省级健康促进区

时间 : 2022-12-09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2022年争创“省级健康促进区做健康第一责任人——健康素养知识讲座”在大鹏办事处佳兆业广场举行,并邀请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的庄润森博士作“提升健康素养建设健康中国”主题的健康讲座。庄润森博士从居民健康威胁现状、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维护公众健康是当前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大家共同创建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据悉,自2021年以来,大鹏新区健康促进办以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为理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通过积极建设促进健康的场所和环境、多形式宣讲推行健康生活方式、举办增强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辅导课程等举措,使健康促进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了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接下来,大鹏新区健康促进办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健康促进长效体制,营造更加浓郁的健康促进文化氛围。

大鹏新区举办健康促进宣导会,积极争创省级健康促进区.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