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 : 2023-02-03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也是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为提高群众对麻风病的知晓率,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怀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群体,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开展了“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宣传主题,以面对面科普讲解、回答群众提问等形式,向群众科普麻风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症状、如何有效预防常识,针对麻风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八大可疑症状、感染后的表现、如何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居民了解到麻风病是要以预防为主,切断传染源,同时“合理营养、平衡膳食”以提高免疫力。呼吁群众正确认识麻风病,关心尊重麻风病病人,同时树立早诊、早防、预防畸残的防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居民更深入普及了麻风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对麻风病的预防意识,还呼吁居民们向周围人群讲解麻风病相关知识,宣传正确的麻风病观念意识,为全面防治麻风病的健康工作起到助推作用。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