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检查

时间 : 2023-03-13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公共场所单位经营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行业秩序,保障消费者卫生安全和健康权益。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全面开展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今年“双随机”重点抽查住宿、美容美发、商场等公共场所,主要检查各经营单位的持证亮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卫生信誉等级、卫生监测结果公示、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禁烟标识等情况。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单位仍存在未在醒目位置公示证照,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未粘贴控烟标识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对有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及时将抽查结果信息及查处情况依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接下来,卫生监督员将继续完成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检任务,严格执法,全力规范辖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