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时间 : 2023-03-22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今年活动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为唤起全民对睡眠的认知与重视,提高居民的睡眠质量,增强居民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防治意识,近日,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统筹下,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党支部联合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党总支部,组织多名耳鼻喉科专家及党员志愿者,开展“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二医院和葵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护理部等科室的专家们解答了居民对睡眠问题的疑虑,在用药与生活方式调整等方面给予细致地指导,并针对居民睡眠问题引发的情绪焦虑等问题给予了专业建议。志愿者团队发放了健康睡眠宣传册子,宣传普及科学睡眠知识。活动现场还免费为176名有需要的居民开展了耳鼻咽喉检查和无创呼吸机体验项目,发出健康宣传册300余册,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新区葵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名医专家请到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同时通过现场科普宣教,提高了居民对睡眠的认知,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能力。接下来,葵涌人民医院也将开展更多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开展党员公益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义诊.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