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获授予“广东省胸痛救治单元”

时间 : 2023-03-31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广东省胸痛中心协会2023年第一批胸痛救治单元验收,并获授予“广东省胸痛救治单元”。这是该院继获批为“深圳市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后急诊急救水平又一提升的关键举措,标志着大鹏新区胸痛快速诊治水平及区域协同救治能力迈上新台阶,是为居民群众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的里程碑。

  据介绍,在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集团牵头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体化管理下,葵涌人民医院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重点加强心血管内科学科建设,选派医生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扩大转诊绿色阵地,与盐田区人民医院、坪山区人民医院、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签署救治协议,持续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相关专业技能培训、完善各项标识指引、开展社区健康宣教活动等一系列工作,顺利通过了此次广东省胸痛中心协会、深圳市胸痛中心联盟的现场评审验收。

  作为深圳市首家通过省级验收授牌的胸痛救治单元创建单位,葵涌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以点带面,整合医院救治资源,聚焦心脑血管学科规范建设,努力促进构建全区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的胸痛救治单元网络系统,建立大鹏新区心血管疾病“急危重症救治体系”“预防筛查体系”和“慢性疾病管理体系”,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