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合作!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纳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常规教学内容

时间 : 2023-04-07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校老师、工作人员、在校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依托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社区健康服务站,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共同开展“急救”计划,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作为常态日常教学内容纳入学生体育课程。

  为提高学校职工对心肺复苏的认识,3月份期间,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社康医师先后对学校体育老师、学校物业和宿管老师开展了两场心肺复苏演练培训,通过引入案例、理论讲授与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作为深圳市首个中学校园社康站,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社区健康服务站除了为该校全体师生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日常服务外,还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管中心统筹下,积极开展医教融合、医校合作等,拓宽服务内涵,此次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合作开展“急救”计划,将新生入学第一堂体育课定为心肺复苏知识课堂,就是希望先培训好一批带教老师,为后续老师们能够对在校学生开展规范化培训、同质化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纳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常规教学内容.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