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口腔溃疡

时间 : 2023-04-14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一、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每日要吃0.5公斤以上、水果每日吃2-3个;注意多饮水,成年人建议每日饮水1500-2000毫升。

  二、摄入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牛奶、鸡蛋、瘦肉、海产品、豆类等均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每日应保证一定的摄入量。

  三、生活规律。注意生活起居规律,戒除烟酒,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过度疲劳。

  四、保持口腔卫生。溃疡期间应该保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可用加少量盐的凉白开进行刷牙和漱口。

  五、饮食禁忌与注意事项。辛辣刺激和过烫的食物要忌口,同时避免粗糙、尖锐和坚硬食物对黏膜的创伤;溃疡期间,不要用舌头和牙齿频繁刺激伤口,否则会影响溃疡面愈合,甚至加重扩大溃疡面积。

  六、正确用药。优先选择局部用药,目的是消炎止痛、预防感染;若使用超过一周无效,请停药就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