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 : 2023-04-24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辖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深入各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式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坚决防范遏制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次排查行动分为三个检查组,重点围绕医疗机构房屋建筑结构安全、消防电气线路安全、消防器材及应急设施正常运行、消防逃生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日常防火巡查是否落实到位等重要环节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医疗机构内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情况、灭火预案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定期开展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

  每到一家医疗机构,检查组聚焦火灾防范的薄弱环节,全方位排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现场指导并督促医疗机构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本次排查行动增强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堵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漏洞,为医疗机构消防工作筑牢了安全屏障。接下来,新区卫生监督所还将对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有序的医疗环境。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