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鹏赛区启动仪式

时间 : 2023-05-16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营造全民健康积极氛围,近日,由大鹏新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办,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鹏赛区启动仪式暨领队会议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盛以线上的形式为启动仪式致辞并作动员讲话,希望各参赛单位、选手们深刻领会“日行万步、科学健身”的重要意义,以满腔的热情参与到健走活动中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健康。同时,希望新区卫生健康相关部门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切实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向基层深入、向社区延伸,使之成为普及疾病防控知识的新平台,汇聚慢性病防控动能的新机制,激发全民健身的新力量,不断号召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卫生健康事业中来,共建健康大鹏,共享健康生活。

  今年,大鹏新区组建了515人的队伍参加国家正式赛,启动仪式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和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陆华为6个参赛代表队授旗,各参赛队伍队员开启新区第八届“万步有约”职业人员健走激励大赛的征程。

  活动现场为各参赛队伍详细介绍了新区设立的大赛激励机制,以及如何采用科学的姿势进行健走。同时,为让大家汲取更多参赛经验及充分调动队员积极性,会上还由2022年成绩优异的队伍队长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本次举办的2023年“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鹏新区赛事既是“政府倡导、部门组织、全民参与”的健康盛举,也是切实推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倾力打造省级“健康促进区”的重要举措,更是展现辖区居民健康风采,助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有力行动。通过这次活动,掀起慢性病综合防控的热潮,继续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推广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康良好氛围。

1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