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时间 : 2023-06-05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近日,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围绕“无烟·为成长护航”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葵涌人民医院首先在葵涌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医生上了一堂主题为《远离烟草》健康教育课。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吸烟、电子烟的危害,引导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自觉抵制吸烟,主动宣传吸烟的危害,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外,葵涌人民医院还在坝光社区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烟草”为主题的控烟健康教育讲座。戒烟门诊医生向居民们普及二手烟的危害,详细地讲解戒烟的好处及科学的戒烟方法,提高辖区居民戒烟控烟的意识,推动无烟家庭建设,营造无烟成长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控烟科普宣传,葵涌人民医院在葵涌办事处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戒烟咨询等方式进行控烟宣传,志愿者为来往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向群众普及“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等科普知识,讲解科学戒烟的方法,劝导吸烟者尽早戒烟。

  此次“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居民朋友自觉控烟、拒绝烟草,为建设无烟环境、倡导健康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世界无烟日.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