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致大鹏新区居民的倡议书

时间 : 2022-03-23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的居民朋友们:

  为了更好应对当前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每个人都应积极主动配合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全体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此倡议:

  一、关注官方信息

  关注“深圳发布”“深圳卫健委”“爱大鹏”“大鹏教育卫生”等公众号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提高防控意识

  自觉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社区、商铺、公共场所、物业门岗管控,主动配合扫场所码,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的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域,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逗留。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加强个人防护

  按要求接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并接受日常核酸检测,坚持勤洗手、常清洁、勤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方式。注意规律科学饮食,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并引导身边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四、加强环境卫生

  开展居家内外环境大扫除,重点是清理乱堆乱放杂物。配合物业管理处对小区的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大力整治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尽量将窗户开通,使家里经常处于通风状态,保持空气清新。

  五、非必须不网购境外物品

  不网购境外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佩戴口罩,事后及时洗手。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外涉疫地区产品,倡导快递无接触式配送,做好快递包裹消毒。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人人行动、家家参与,迎难而上,汇聚起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大鹏贡献一份力量!

  大鹏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