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承诺书

时间 : 2022-06-08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深入推进“健康大鹏”建设,确保每一位居民真正成为健康的受益者,大鹏新区郑重承诺:2022-2023年创建健康促进区。

  一、落实健康促进政策

  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保障健康经费的持续投入,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制定和出台有利于健康发展的公共政策,针对突出问题,跨部门联合开展健康行动。

  二、创造健康支持环境

  全面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等健康场所创建,发挥模范示范和辐射作用,推进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文化馆等健康支持环境建设。

  三、树立健康优先理念

  落实预防为主,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限酒、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四、提供健康惠民服务

  强化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妇幼健康促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老年健康促进、中医药促进健康服务、智慧健康管理、健康保障惠民等行动,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存质量。

  五、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积极开展各项健康行动,做到健康宣传普及化,健康教育均等化、健康素养全民化、健康促进经常化,引导广大群众建立积极、正确的信念与态度,主动形成有益于健康的行为、改变危害健康的行为,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