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势不退 力度不减 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开展

时间 : 2020-03-04 11:2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直面严峻形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疫情防控期间打击声势不退、工作力度不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区扫黑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指导各有关部门坚持扫黑除恶不放松,工作取得有力进展。一是谋划好全年新区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本着“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统筹推动”的原则,组织研究2020年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为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谋划布局、理清思路。二是加大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力度。加强行业部门监管,深入摸排与疫情紧密相关的线索,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出售伪劣口罩、电信网络诈骗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市监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查处药店哄抬物价案1宗,销售假冒“飘安”口罩案1宗,销售三无口罩案1宗,网上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1宗。同时,把锋芒对准上级交办的重点案件,加快办案进度,深挖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和涉案财产。三是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充分利用线上排查和网络宣传,确保扫黑除恶方向不走偏,继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做到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共宣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新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