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第37期

时间 : 2019-07-12 15:5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7月11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新区党工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京东、副组长韩立清、曾敬东、安呈斌、梁珂出席了会议,新区扫黑除恶办和四个专项小组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整改落实工作和下一阶段新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督导“回头看”,是对深圳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新区要“照方抓药”,把整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提高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斗争任务再聚焦。要突出“打伞打财”,深化综合整治,加强边境管理,保持强大斗争攻势。三是健全机制,确保工作效能再提升。要建立健全精准打击机制、源头治理机制、宣传发动机制,在长效常治上取得突破。四是加强统筹,确保责任链条再紧扣。要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导,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新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4个共性问题、2个具体问题、2条工作建议以及线索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切实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发力,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动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案件攻坚、打深打透、重点整治、长效常治、宣传发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