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第33期

时间 : 2019-02-20 11:00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的精神,认真做好领域内的扫黑除恶工作,全力保障新区扫黑除恶工作经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党支部责任

  发展和财政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新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涛同志为组长、调研员冯军为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领导局机关扫黑除恶工作,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严格建章立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发展和财政局制定了局机关扫黑除恶三年行动计划。在此基础上,有扫黑除恶工作责任的8个科室(中心)分别制定了内部扫黑除恶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了工作动态和线索报送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用实际行动保证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辨别黑恶势力本领

  发展和财政局收到的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的最新文件和讲话精神,必定安排在局长办公会的第一议题组织学习。局分管领导每月召开一次扫黑除恶工作例会,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下一个月的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局内扫黑除恶工作微信群不定时组织学习相关知识,提高党员干部辨别黑恶势力本领。

  四、加大资金投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保障水平

  根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发展和财政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重点保障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经费。同时,强化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新《预算法》要求,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认真落实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等制度,确保扫黑除恶资金用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各项扫黑除恶资金及时拨付,防止资金沉淀闲置,为保障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更大作用,奋力推进新一轮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