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第32期

时间 : 2019-01-17 14: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南澳办事处“三强化”提升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成效

  2018年,按照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南澳办事处创新形式、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深入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和外来游客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初步实现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良好效果。

  全年,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培训2次,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5场,发放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张贴各类海报2000余份,设计制作文化墙7处,悬挂大型幕布3幅。通过“三强化”举措,有效地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成效,辖内群众知晓率达96.64%,在新区三个办事处排名第一。

  一、强化宣传的政治性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要求,大张旗鼓地宣传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确保宣传的方向不跑偏、不拐弯。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情监管,积极引导舆论,表明南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为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的借舆论氛围。

  二、强化宣传的多样性

  精心策划、层层动员,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方法和手段。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等常规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和知识;二是通过在社区、广场、商圈等区域摆摊设点,开展文艺晚会等方式,每周开展一次宣传活动;三是通过在辖区20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知识,扩大了户外宣传平台;四是通过在“美丽南澳” 微信公众号长期推送扫黑除恶宣传海报,组织扫黑除恶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吸引5万余人次参与,最大限度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五是通过在办事处、各社区等10个微信公众号增设“一键举报”功能,拓宽了举报方式和渠道。

  三、强化宣传的精准性

  立足实际,注重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声势、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努力做到扫黑除恶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是通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民宿”“进景区”“进家庭”等“六进”活动,与辖区群众和外来游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高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二是结合南澳“好声音”、南澳社区“妇女读书班”等已有的品牌活动,开展新颖活泼、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和游客朋友积极参与,有效普及了扫黑除恶知识。三是围绕“两村四河”、西涌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阐释、法律咨询等宣传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