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第31期

时间 : 2018-12-26 15:2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12月20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京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鹏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敬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珂,新区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和四个专项工作组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有关精神,专题学习了伟中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听取了新区扫黑除恶办公室关于落实中央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敬东、梁珂及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新区上下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我省、下沉督导我市以来,各级各单位以抓好督导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深化各项举措,在立案破案和打“财“打”伞”方面实现了突破、在建章立制和宣传发动方面形成了工作亮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京东书记充分肯定了新区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突出线索排查和行业监管责任,将各部门移交线索责任落准落实。二是要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工作效能。要在全面摸排线索的基础上,针对新区特点,聚焦前期确定的民宿、海鲜市场、外来流动人口和统建楼建设四个重点领域,以重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建立健全打“伞”工作机制,确保每一起扫黑除恶案件中有“伞”必挖,逢“伞”必打。三是要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要综合施策、综合治理,组织开展“城中村”治安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大出租房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同时,要全面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消除盲区,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是要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凝聚专项斗争强大合力。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宣传目标要求,保持宣传的热度,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表彰专项斗争中涌出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对群众举报经查实的要及时兑现奖励并进行广泛报道,形成示范效应,同时做好对举报人的保密和保护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