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第30期

时间 : 2018-12-26 15:2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落实意见整改,打造平安和谐旅游新区

  12月10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鹏带队,在新区扫黑除恶办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新区文体旅游局督导调研文体旅游行业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会上,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翁松龄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中涉及新区的十一个方面38个具体问题,汇报了在文体旅游领域的整改情况。文体旅游局局长陆飒就新区旅游诚信联盟体系建设、大鹏半岛户外运动安全环保公益基金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及西涌片区旅游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文体旅游领域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补充。

  晓鹏同志仔细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文体旅游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及共建共治共享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建立旅游诚信联盟体系、引入兼职调解员、建立经营企业红黑榜、建立线索摸排新模式等创新工作举措。

  最后,晓鹏同志对文体旅游领域问题整改、产业发展、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力度,加强打建结合,多出成果。二是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壮大诚信联盟体系、纳入人民调解机制、完善企业“红黑榜”,利用立法手段充实户外安全环保基金,进一步挖掘新区传统文化、德治文化等方面资源,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局面。三是要抓当下、展未来,进一步加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和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力度,科学论证拆建与活化利用,充分体现新区旅游资源的价值,提升新区旅游产业在全市的比重。四是要发挥新区独特的资源优势。抓住本地群众与外来游客两大群体,借助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融入旅游元素,进一步加强“党建+旅游”等主题党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