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第28期

时间 : 2018-11-28 17:5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线索办理工作实效

  为深入推动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提升线索办理工作实效,9月26日,大鹏新区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理培训班。培训邀请深圳市扫黑除恶办线索受理组专家杨柳静对新区扫黑除恶工作人员进行授课,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成员单位及社区线索受理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大鹏新区结合自身特点,自我加压,在国家规定的10类、深圳市要求的26类打击违法犯罪现象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民宿、海鲜市场、外来流动人口和统建楼建设等4个涉黑涉恶打击领域。目前,从新区各成员单位线索报送情况来看,存在线索来源少、质量低、报送程序不规范等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新区扫黑除恶办公室对症下药、主动作为,邀请深圳市扫黑除恶办线索受理组专家对线索收集、双向移交、线索办结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授课和现场解答。

  讲解过程中,杨柳静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办理工作规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包括线索办理过程中的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认真解答了培训人员在线索办理过程存在的疑问。

  最后,杨柳静提出了线索办理的三点注意事项:一是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对管理的行业和领域积极摸排线索并及时上报;二是对收集到的线索要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判和甄别,确保报送的数量和质量;三是线索报送和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内容仅在本单位业务管理范围内由本单位加强监管并妥善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