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第26期

时间 : 2018-09-25 11:1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9月7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晓鹏同志在大鹏公安分局主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大鹏公安分局局长、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海川同志出席,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四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新区扫黑除恶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和各办事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准备和近期工作开展等情况。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寿全同志通报了新区关于针对省扫黑除恶第一轮专项督导指出深圳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

  海川同志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动员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领导讲话精神。随后,围绕进一步推进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做好线索核查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线索收集的力度和广度,新区扫黑办牵头相关部门及时核查。二是做好保密工作,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教育,严防信息泄密事件发生。三是做好宣传工作,新区综合办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新区政法办要严格把关涉及扫黑除恶的宣传口径。四是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加强档案的规范整理,形成新区统一的标准。

  最后,晓鹏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今后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以迎接中央督导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水平。要加强学习,及时传达落实相关要求;不断完善工作台账,并明确专人负责具体负责;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专项打击、线索摸排等工作,提升工作成效。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针对新区普遍存在的盲目乐观、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以及前段时间新区扫黑除恶办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全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边打边建,同步推进社会治理、基层治理。新区党工委已决定下周召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国前列暨扫黑除恶专项综合治理的工作会议,各相关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边打边建”运行机制,共同深入推进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