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唯一代表,大鹏,究竟有何魅力?

时间 : 2022-08-23 09:5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协办的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广州开幕。据悉,本届对接会采取“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办会模式,紧扣当前文旅产业复苏和“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深度聚焦探讨疫情下文旅产业发展新态势、新挑战,投资的新机遇及新特点等,推进纾困政策落实及文旅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产融合作对接。

  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自收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接会项目征集通知起,积极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活动举办方围绕文旅创新等趋势领域进行专题对接,最终从51个申报的地方政府中脱颖而出,作为深圳市唯一代表同时也是本次文旅创新会场唯一地方政府做招商引资推介。

  在推介会上,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区全域旅游概况,重点就环龙岐湾片区丰富的文旅资源开展招商引资推介。

  环龙岐湾片区位于大鹏半岛核心位置,海陆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75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约10平方公里,海岸线绵延25公里,自然禀赋优越、文旅资源富集、产业空间储备用地充足、交通基础具备、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全球最大乐高乐园和深圳海洋博物馆等重大文旅项目已落户该片区,同时谋划布局了大鹏国家级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深圳度假商业综合体等多个文旅重大项目。

  未来5年,环龙岐湾片区将是大鹏新区文旅产业规划和招商的重点,大鹏新区将采用政府主导、龙头及品牌企业分片、一体化推进、整体化运营的开发模式逐步推动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重点片区整体开发工作,全力提升新区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加快片区旅游度假产业确立优势,打出品牌,成为湾区标杆。

  借助本次投融资对接会平台,大鹏新区对全域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品牌展示和项目推介,吸引了各地文旅企业的目光,同时也展现出新区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决心,进一步提振文旅企业投资信心,新区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