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科技成果深爱系列美味番茄上市

时间 : 2022-06-01 14:3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海风吹拂的夏天,在中农美蔬深圳大鹏新区种植基地里摇曳着一粒粒珠圆玉润、剔透可人的番茄,这些番茄有一个美好的名字——深爱系列美味番茄。种植基地内共有深爱1号、深爱5号、深爱12号等多个高端栽培品种,结合大鹏新区独特的气候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出集颜值、口感、营养为一体的“深圳圳品”——爱深圳、深圳的爱。如今深爱系列美味番茄身披“金甲”如约而至,美味番茄上市初期便获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一度售罄。

  以风味番茄为契机,中农美蔬致力打造差异化、个性化美味番茄新品种,从深爱1号到深爱15号,每个品种都各有千秋,尤其是“深爱1号”个性最为明显,果粉色形似初生鸡蛋,颜色粉红靓丽,酸甜可口,风味浓郁,是市面上少有的高端番茄品种;深爱5号形似樱桃,颜色鲜红,甜感高,深受年轻朋友喜爱;深爱12号是黄色樱桃番茄,皮薄果甜,入口即化,适合老人和小孩的日常食用。在保证美味和营养的前提下,深爱系列美味番茄兼顾了风味好、低糖高甜感、颜值高等个性化需求,是适合新品牌开发和产业化落地的绝佳品种。

  2017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经济作物基因组学科学家团队研究发现,长期的高产选择育种过程使番茄丢失了原有的风味。为了找回儿时的番茄风味,研究团队通过前沿的基因组学和代谢组学等多组学技术手段,成功找到了影响番茄风味的33种关键物质,这项研究的成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国际知名的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上。此次上市的“深爱系列美味番茄”新品种,便是将科研结果通过高精尖的育种技术和辛勤的田间地头作业培育出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