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启动2022年第三季度廉租住房货币补贴申请工作

时间 : 2022-07-19 15:0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办法》和《财政部关于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有关财政工作的通知》(财综〔2014〕11号)要求,大鹏新区于2022年7月11日正式启动2022年第三季度廉租住房货币补贴申请工作。

  廉租住房货币补贴(以下简称“廉租补贴”)是指政府向符合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发放的租赁补贴,由申请人到市场上租赁住房。廉租补贴申请对象须为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核定符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者低收入居民社会救助待遇的家庭,符合条件的廉租补贴申请对象须于2022年7月12日至2022年7月18日内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工作站或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出廉租住房货币配租申请,同时填写《深圳市大鹏新区廉租住房货币申请登记表》,同一时间段内自行登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深圳市廉租保障申报系统进行注册申报,完善个人申报信息,并按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下一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2022年第三季度廉租补贴申请对象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其申请资格进行审查,确定符合申请条件的廉租补贴申请对象,并在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