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校园安全教育——安全用火篇

时间 : 2024-01-08 17:2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新年伊始,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首先向全区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活泼可爱的学子们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同时,我们也提醒大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一、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冬春季节,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显著升高,不少家长会带着儿童开展一些登山郊游活动。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家长与孩子们共同遵守《大鹏新区森林防火禁火令》,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杜绝野外烧烤、燃放孔明灯等行为;提倡绿色出行,不随意丢弃烟蒂,让我们的绿水青山得到充分保护。同时,请各学校、幼儿园加强森林防火知识的教学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理解森林资源的珍贵性及防火的重要性,共同守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二、不要让儿童玩火,做好监护工作。一些家长往往对孩子防火教育不够重视、缺少告诫,加之儿童对引火物很感兴趣,使一些小孩在可燃物较多的地方用明火玩游戏。在可燃物附近燃烧烟花爆竹,用火柴或打火机在住宅内玩火,都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

  三、不要用电暖器烘烤衣物。有的家庭为了增加室内温度,经常使用电暖器、电炉子等取暖设备,这类设备的用电量很大,温度也很高,有些人习惯用它们来烘烤衣物。事实上,这种做法危险性很大,不仅容易烤坏衣物,还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共筑安全长城,守护每一个灿烂的笑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