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安全须知

时间 : 2022-09-16 09:2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一、出发前,要查询景区资质、天气情况、路况信息。

  (一)查资质。前往目的地前要在正规平台查询相关景区资质,不去未经商业开发且存在高风险的野地、山沟等。

  (二)查天气。提前查看当地天气情况,避免在雨天或者大风天露营。秋季风干物燥,森林火灾易发,尤其要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三)查路况。如驾车前往,要合理规划时间及路线,注意交通安全,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

  二、到达后,要看警示标牌、地理情况。

  (一)看标牌。看到禁止游玩、禁止游泳等有危险提示的警示标牌尽快远离,不要翻越护栏、护网。

  (二)看规定。遵守景区露营安全规定,不携带火种进林区、不在林区用火,否则可能面临法律的制裁。

  (三)看水域。不要紧挨着河流驻扎,避免涨水。不要选择峡谷中央、坡下、沟底驻扎,避免山洪、泥石流等。在排水条件好的地方搭帐篷,挖排水沟,避免积水。

  (四)看地形。不要在悬崖下驻扎,避免落石。要选择较平坦的地势,或周围没有布满碎石的山坡。

  (五)看风向。要固定好帐篷,帐篷出口要处于背风位置。帐篷每个角都要找重物压住,保证抗风。

  三、露营安全,要注意这3个时间段

  (一)用火时。保持帐篷内空气流通,不在帐篷内使用明火取暖、做饭,安全使用蚊香、不乱扔烟头、不在帐篷附近点篝火。

  (二)灭火时。彻底熄灭烧烤、篝火所用火炭、固体酒精等可燃材料,特别是烟头。在帐篷外放置盛满水的水桶,以防万一。

  (三)杀虫时。不要在火源附近喷洒杀虫剂、防蚊防晒喷雾、防蚊液、花露水、酒精等。

分享到: